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连州市东陂镇中心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来源:连州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5-06-26 17:05:2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连州市东陂镇中心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15626日至20157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连州市吕仙路18号环保局二楼技术管理股,邮编:513400
联系电话:0763-6601662  

传    真:0763-662301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门诊住院综合大楼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

建设单位: 

连州市东陂镇中心卫生院

建设地点: 

连州市东陂镇新华路87号(东陂卫生院内)

环评机构: 

安徽中环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连州市东陂镇新华路87号(东陂卫生院内)。建设性质属于改扩建,全院占地面积:5253.82m2,全院建筑面积4947.5m2工作机制:365天/年。周边环境:项目所在区域目前属于居住、商业混杂区。项目四周均为东陂镇居民商住楼,项目东面为新华路,隔该路为居民商住楼;南面、西面、北面均为东陂镇居民住宅或商住楼。总投资2285.6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噪声:拆迁期的噪声主要为拆迁机械、拆迁行为、运输车辆噪声。必须严格遵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要求,进行施工时间、施工噪声的控制,施工机械尽可能选取运行良好的低噪声设备,并禁止在夜间进行拆除施工。工程昼间施工噪声对医院外部敏感目标以及医院内部的住院楼影响较大,夜间施工的话,对医院内、外敏感目标的影响均较大。尽管施工期噪声会对周围声环境产生一定影响,应加强管理,做好防范工作,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将得到有效的控制

废气:建筑的拆除及围场地内运输车辆产生悬浮物微粒及地面粉尘将对周围大气环境产生污染,此类粉尘均为无组织粉尘。建设过程中,对空气环境构成影响的因素主要来自于施工现场的扬尘建设期拟采用建设防尘网和洒水降尘措施

废水:施工期废水主要来自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包括粪便污水、清洗污水等。其中以粪便污水中的污染物数量最高。在施工人员的驻地设置简易厕所和化粪池,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严禁随地排放。

固废:项目建设前需拆除地面上旧的建筑物,外运至城建部门指定的位置。

公众参与情况: 

报告书编制阶段采取网上公示、现场公示、现场调查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问卷调查范围主要为项目评价范围内的居民点及有关团体等,调查对象包括直接受项目建设影响的人群代表和团体。共发放单位调查表5份,回收5份;发放个人调查表50份,回收50份。调查结果显示,针对本项目的选址问题,91%的被调查者认为合理,9%的被调查者认为较合理,持否定态度的比例为0针对本项目的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76%的被调查者认为无影响,34%的被调查者认为影响不大100%的被调查者认为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当地医疗水平的提高以及方便附近居民基本医疗就诊,对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的影响是有利的该项调查表明本项目的建设获得广泛的支持。同时要求建议单位应强化环境管理,确保各种污染物的达标排放,进一步增强民众对本项目的信心。建设单位和环评机构未收到其他形式的反馈意见。我局项目受理公告期限内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footer底部